唯梦闲人

【全职/伞修】不成歌10

全职同人,私设严重,人物ooc,设定苏沐秋在世,叶修为音乐家,非完全荣耀设定。

叶修中心,CP苏沐秋×叶修

10.

叶修闭关一说,几乎整个音乐系的人都知道。这其中也不乏有半信半疑之人,可叶修也向来低调,成绩优异,表现突然的他,经常受到导师推荐。

音乐家协会也曾几度邀请叶修入会,然叶修表示要拿下LRSM才会考虑,协会那边倒是做足了准备,入会之事已然板上钉钉。

“叶修他最近一段时间有没有什么奇怪的表现?”精明的叶总裁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这会倒也没事,不如我们找家餐厅边吃边聊?”那人提议到。

叶秋看了一眼腕表时间后,应下了。

叶秋他们去了一家英式料理餐厅,其实这家餐厅还有叶秋的一些股权,可以称上半个老板了。

但,这层身份没有必要挑明。

两个人,点了一瓶柏翠,还各点了一份牛排。

这餐厅的氛围宁静雅致,柏翠浓甜而优雅的气息飘荡在空气中,迷人心醉。

“一直忘了做自我介绍。”叶秋给对坐的人倒了一杯已经醒好的红酒后,递上了自己的名片,“我叫叶秋,是叶修的胞弟。”

那人接过名片一看,闪过一丝震惊,稍纵即逝。

“你好,我叫张新杰。”

张新杰是一个有严格时间规划的人,不仅是对自己,同时也会在意其他人的,尤其是想叶修这样的人。

少顷,张新杰好像回忆到一些事。“叶修他对乐器演奏和音乐研学的态度很认真负责,除去正常的排课,他还会给自己额外增加练习。可直到一个多月前,叶修不仅不再增加练习,还频繁的缺课。”

叶修是被旅舍服务生发现的,那时他正好来做客房清扫,连敲三次门都无人回应,见门上也没有挂着请勿打扰的说明,便拿备用钥匙开了门。

也幸好他开了门。

他正好看见叶修扶着桌子起来,头部有隐隐血迹,好像是撞到了什么坚锐物质,看干涸的程度,想来也有段时间了。

看着眉头紧锁,面色苍白的叶修,他冷静而果决地呼叫前台。

“别叫前台。”他听见那略显虚弱的声音,语气却是不容抗拒。

“真的不需要叫医生来看看吗?”服务生耐心地询问到。

“磕了一下,无大碍。”叶修闭了闭眼睛,缓解一下那突然模糊的视线。“麻烦你,扶我起来。”

他是一个有分寸的人,从不做没把握的事。

服务生这才小心翼翼扶着叶修,让他坐在软凳上。“先生您这伤需要做处理,以免感染。”

这服务生喜欢随身带药,学过药理的他很快就为叶修做好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包扎时他又一次询问:“先生,您真的没事?”

“尊重客人不应该是你们这行的职业素养?”叶修有些嘲讽地一笑,下了逐令。

这简直没有服务生应有的样子,除了带点礼仪风度,俨然像一个医生,懂药理,态度严谨。

服务生没能多说什么,留下了一管药之后,最终还是退出了客房。叶修从来都没有感觉这么无力过,这具身体也是愈来愈脆弱,白日里眼前阵阵晕眩,双腿软弱无力,他一没注意就瘫在地上,脑袋还磕到了木桌角上。

叶修稍微缓解了下一后,又开始写谱子,他前段时间和苏沐秋打比赛到很晚,几乎没有空闲时间去写谱子,昨儿也是想再写一段可没曾想到,那根紧绷多时的弦终于还是断了。

窗外的月色照在墙头,夜风轻拂,树影斑驳。月下的人在灯前疾书,思绪如潮水,这夜,他又续写了一段乐章,还要多久才能成一歌?

tbc.

评论(1)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