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全职/伞修】不成歌15

全职同人,私设严重,人物ooc,设定苏沐秋在世,叶修为音乐家,非完全荣耀设定。

叶修中心,CP苏沐秋×叶修

15

今天晚上的演奏安排轮到了叶修,这还是他入兴欣以来第一次正式演奏。叶修一改平常慵懒地态度,即便是穿了厚重的羽绒衣坐在钢琴前,那干净儒雅的气质也难挡。

叶修白皙而修长的十指在黑白琴键上跳跃着,速度快到只留下一道道残影。

音乐一起,仿佛看到从远方,飞来一群野蜂,振翅而来,盘旋飞舞。演奏之中乐曲力度逐渐加强,非常形象地表现出野蜂呼啸飞行而至的场景。经过旋律轻快而有力的过渡,隐隐感觉音乐渐轻,好像野蜂的离去,直到消失在视线里。

听这段音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急促而快速的荣耀比赛。

叶修这般快节奏的演奏不由得令人精神一振,混合着若隐若无的键盘敲击声愈发带感,就好像是叶修的演奏带动了大家的手速。

真快!在聆听叶修演奏的客人只有这念想。

“这什么曲子呀,好快!”包子冲了一杯柳橙汁捧在手中,话落就喝了一口。

“野蜂飞舞。”站在一旁的唐柔说到,“这曲的节奏很快,但这次Yeh的演奏速度有了明显地提升。”

唐柔看似冷静,但此番听了叶修的演奏眼底闪过一丝震惊。

“天呐,老大这手速,不去打荣耀真的可惜了!”包子无法感叹,“哪天我一定要让老大玩荣耀,老板娘还说什么手速白瞎双手。”

“果果说的也再理,毕竟乐曲也是缓疾之分。”

叶修的演奏安排时长一小时,中途可休息片刻。

正在那时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手机是叶秋给买的,说什么方便计划进行。

“秋儿,哥忙着工作,有话快说!”叶修走到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压下声音。

很快电话那头就响起了叶秋的声音,语气中带着一些焦急。“哥,你到底还有多少情况瞒着我?”

叶修听了这话,有些摸不着头脑。“你什么意思?”

“混账哥哥,”叶秋说,“你的事,吴雪峰都告诉我了!”

电话这头的叶修沉默了,而叶秋却继续着他的话题。“哥,这件事爸妈迟早会知道的,我觉着也没有必要向爸妈隐瞒了!”

“叶秋,哥没时间跟你多说,上班去了!”叶修直接挂断了电话,手机被静音关机,丢进了垃圾桶。

叶修,本身就是一个不需要任何通讯设备的人。

叶修觉得自己有些可笑,到底是为了什么可以如此义无反顾。

原本还打算能隐瞒则隐瞒,可始料未及的是叶秋竟然会从吴雪峰身上寻找线索。

老吴啊,你可把我坑了!

叶修想回演奏厅,可才踏出一脚,黑暗就聚拢而来,他用力闭了闭眼睛,让自己保持清明。

他身子侧靠在墙边,他想移动脚步,可双腿却像失去了支撑一般,渐渐软瘫下去,扶紧窗沿的双手连青筋都爆了出来。他还是跌坐在地,寒气侵袭着身体,差一点连意识都模糊了。

叶修自己都忘了是怎么回到演奏厅的,好在是所有人产生的怀疑都被他圆了过去,可叶秋那边,却是毫无办法。

下半场的演奏,唐柔和包子都不在场,写倒是景叶修松了一口气。这一回,他弹了一章命运交响曲,听者不多,有早早离开的,也有留到最后的人。

命运的结局是什么,一个重音落下,一曲终了。

tbc.

评论(2)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