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叶修中心】美人兮  


55.

 

叶修醒了,身子骨还是有些虚弱,叶家人心头的那根弦还是紧绷着也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最高兴的就要数小叶子了。

 

他把自己折好的千纸鹤通通都捧到了叶修的鹅绒被上,中间还不小心掉了一些在地上。那些七彩的千纸鹤好似真的停歇着围在叶修身边,似乎在关心着他。

 

“千纸鹤真漂亮,修舅舅也漂亮。”小叶子笑弯了一双眼睛,带着些婴儿肥的小脸上清晰可见的一对小酒窝让他看上去更加可爱了。

 

叶修半睁着眼靠在床头,听到小叶子用漂亮形容自己不由地一愣,他还是温和地挂出了如春阳般笑容,“漂亮是形容女生的。”

 

小叶子趴在叶修的床边,手里玩着只千纸鹤,但乌黑的眼睛一直看着叶修,一脸正经地说,“漂亮是形容美人的,修舅舅是美人。”

 

叶修都不知道自家小外甥说话这么撩人,家里头一群耿直的人也不会这么教导他,这简直让他摸不着头脑,正当这时候虚掩的房门被人推开了。

 

来人是叶修的母亲和堂姐,叶母的手上还端着一碗冒着腾腾热气的小米粥。

 

叶堂姐把趴在地上的小叶子抱了起来,刚才小叶子说叶修是美人的这番话她们在门口正好听得一清二楚,“我们小修的确很好看,现在看来还有点病弱美人的气质。”

 

叶修震惊了,他怀疑堂姐一定被不干净的东西给夺了舍。“不能吧,这样要教坏小孩。”叶堂姐却没有直接回答叶修,可脸上的笑意却是越来越深。

 

这个时候小叶子把小脸转了过来,以一口大人说话的语气强调了一句,“小叶子才不是小孩。”

 

“好了好了,小叶子童言无忌,小修可不要太当真了。”叶母适时出来圆场,“你刚刚醒来,只能先喝点流食,一会还得喝药,不让伤胃。”

 

叶修到底还是有点怀念吴雪峰那碗鸡蛋百合粥的味道,想到这里好像有挺长一段时间没有见着他了,也不知道是回了美国还是留在了国内。

 

“对了,小秋请了一个善于经济贸易的人才,那人的能力是真的出众,倒是帮叶氏吃进可很多大单。”叶母坐在叶修的床边说到,看来对此十分满意,“哦我想起来了,听小秋说那个人还是你的故交。”

 

叶修一下就想到了吴雪峰,看来是叶秋让他留在国内,以叶氏集团的在商界的影响力想来也很适合吴雪峰的发展。当然就如叶母所言有了吴雪峰的加盟叶氏集团也同样是如虎添翼,就好像当年的嘉世有他吴雪峰这个副队长在一样。

 

那一碗粥叶修还有喝进多少就没了胃口,怏怏地将碗搁在床头。“那等过会再喝吧。”叶母还不好勉强,只说让叶修好好休息,这病中休养还是十分关键的。“那我们就先出去了,小修你再好好休息会。”

 

“不躺了吧,我想去院子里坐会。”阳光依稀透过窗帘,叶修望向那一处,想来外头一定让人倍感温暖惬意。

 

56.

 

午后丰沛鲜盈的阳光流溢出芳馨香气,或像一颗浓郁的太妃糖,又或像一碗清爽的酸梅汁,或有其他诸多令人沉醉的美味佳肴,却堪堪能使人陷于那如诗如画的遐想中。

 

以前浸在荣耀中的他很少有享受阳光的机会,他没有机会也不敢放松,而现在难得有了这样的可贵时光,叫他怎么会不珍惜。

 

叶家人可不敢有所懈怠,下午的阳光正好,可多少还是有阵风时不时地闯进院子来,叶修正坐在叶老爷子的竹藤椅上,为了不让他受凉,还不忘往他身上盖上了一层毛毯。

 

今天的叶老爷子和叶老夫人都被邀去出席重要的酒会,偌大的一个叶家也就没有多少人留在这里了,可这丝毫也不显得冷清。

 

“修舅舅,小叶子告诉你一个秘密。”小叶子贴近叶修,轻轻地在他耳边说到,“我听妈妈说要让小外婆给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好像是要直播诶。”

 

叶修吃了一惊,听到小叶子的这一番话他不由地感觉自己心口愈发郁闷了,咳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这下子可把小叶子给吓坏了。“修舅舅,小叶子不说了,小叶子给你揉揉。”说着他就把小手贴上了叶修的胸膛上,轻轻地揉了一下。

 

叶修简直要开始怀疑人生,他努力让自己平息下来,抬了抬手摸上了小叶子的脑袋,“修舅舅没事,不过小叶子确定没听错吗?”

 

小叶子仰了仰小脑袋,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在那骨碌碌地转着,好像在极力回忆着当时两位长辈的那一番对话。“呜,好像是这样的吧,小外婆做了个漂亮花花,本来说要秋舅舅来试试的,可他老是不愿意,所以好像想你来试试看……”小叶子没在继续说下去,大概是有些不太确信了。

 

不管小叶子他说得这些是真是假,叶修都决定小心应付为好。想他堂堂一个玩战术的人,怎么能轻易就被人给坑了。


叶母曾经是有名的妆造设计师,她手工制作的饰品目前也广泛应用于影视作品造型设计中,近来有一剧组特别邀请其参与设计,叶母看了人设后感觉十分适合此时此刻叶修的气质,故而想着让叶修先来试行一下这个妆造。

 

而后叶家存了那一张复古调的相片。老院落里木槿花锦绣,有和风拂柳,莺燕啼序,那一人绣扇半掩面,只依稀可见那一弯黛眉如烟,一汪明眸似水,再想那三千青丝重,有好花欲醉,千蝶正怜,好若那民国一世妆。


如有美人兮,浅笑安然。


叶修自以为可以逃过一劫,可偏偏是捱不过两颗如海底针一般的女人心,某日一代心脏竟然就这么被人给算计了,这其中还有他那位鬼灵精的小外甥,简直是“戕害”他的始作俑者,难怪老是把美人挂在嘴边。

 

最可气的是叶秋那个目无尊长的,还再那落井下石。


tbc.


碎碎念:王叶股还在酝酿中

评论(25)

热度(3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