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叶修中心】某个人


57.

天空是更深更蓝的大海,将太阳的万丈豪情、月亮的柔情温婉、繁星的闺中私语,以及那一朵朵白云沉沉浮浮的心事收藏起来。

风调皮地吹皱了时光的书页,纸上一笔一划的字迹在每个夜晚凝结成心中的故事,覆盖了这个季节与心上的那片天空。

这些日子以来,那些惨淡的阳光时有时无地徘徊在屋檐下,疯长的藤草贴满斑驳的旧墙,心事如一剪春风携着微凉的寒意侵入敏感的骨肌。

自从这个赛季与第一名失之交臂以后,微草像入了的季风气候,每个人都各怀心事,尤其是靠近队长一米之内气压就降至零度,让人措手不及更加专注于训练,就差通宵达旦了。

直到有一天,他们发现队长的心情突然像被柔和温暖的阳光吻过,一下变得无比晴朗澄澈。微草终于又恢复如初了,所有成员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只是谁也不知道队长身上发生了什么事,突然在某一天听到队长说了一句“继续训练,我去见个人。”

微草的人都疑惑不已,纷纷猜想着队长要去见的人是哪位。莫不是还有比荣耀女神更加重要的存在,可他们只敢脑补画面,更甚者还想让高英杰去试试问一问,谁不知道队长宝贝着他呢?

那一天微草的某个人匿名在QQ空间发了个悄悄话,结果被其他爱八卦的人截图进了职业选手群里,这一颗石头扔下去直接激起千层浪花,而后这个挑起事端的匿名人士就潜水消失了。

截图【队长说要出去见个人.jpg】

鸾辂音尘:队长队长,你要出去见谁呀,怎么也不跟我说@ 生灵灭

生灵灭:没有啊,我才不是跟你说训练的事吗?

夜雨声烦:什么什么这个时候居然还有我不知道的事情,那个截图是什么意思怎么不知道把话给说清楚,主谓宾怎么够呢,定语呢,状语呢,那家战队的队长见哪个人,时间呢,地点呢,@ 流云,小卢是我们队长吗,诶好像不是,他刚才还在训练室里来着的。

流云:少天前辈,队长一直在你对面坐着呀

索克萨尔:少天,加训^_^

风城烟雨:哈哈哈,开屏就看见了蓝雨熟料兄弟情,顺便自证一下这个事情跟我没有关系,默默看个好戏。

夜雨声烦:诶队长我不是有好好训练得吗,戴妹子你这样说就很此地无银三百两了,不行我要艾特其他人问问,大家都赶紧的出来给个交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兴欣的、霸图的、轮回的还有微草的,其他的都自己说实话啊……@ 沐雨橙风、@ 石不转、@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

唐三打: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一叶之秋:谁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不就是个截图吗,有什么好稀罕的

沐雨橙风:黄少天,我们兴欣还要训练呢,没事别瞎艾特人,我也没什么人要去见的

风城烟雨:黄少天你怎么不直接艾特韩队呢,是不是怕被韩队训话啊。

一枪穿云:什么,不知道啊

无浪:我们队长的意思是说发生了什么情况,顺便一提这件事情跟我们队长没有关系。

石不转:战队刚结束内部会议,不是韩队。

职业选手群内的消息刷了一轮又一轮,至始至终都没见着微草的一个人影。


58.

王杰希差点还以为自己收不到叶修的回信,毕竟离他发去的那条信息已经过了不少时日,王杰希看着叶修的这条消息,心情大好。


王杰希又重新发了一遍定位给叶修,说来也巧,这两家上一辈倒还有所交情,到了这小一辈身上年少时不多见,特别是早早离家出走的叶修,直到两人在荣耀的战场上碰了头,也算是圆了少时的愿。


这个以中医相传的王家院落草木横生,各种药草散发出幽幽的香气却丝毫不显混乱,无由地叫人身心愉悦。这样的院落总是闹中取静,一步一景与人共通,草木间若有若无的流水声叮咚敲响着清脆悦耳的乐章。


清早的露水还未收去,在阳光下散发出七彩莹莹的光芒,如此自然。王老爷子穿着一身中山装在庭院里徐徐缓缓地打着太极拳,听王杰希说一会叶修就会来拜访,他还顺到叫王杰希煮了一壶热汤打算等叶修来了好招待他。


叶修应了王杰希的话要在今儿去王家拜访王老爷子,他特别让叶母为他稍稍整了一下妆容,否则以这样的气色去拜访老家人着实有些不大礼貌,叶老爷子还让他捎上一件宋代青瓷大罐。

 

“要不就让小秋送你过去吧?”叶老夫人有些担心地说,虽然看着那个地址不太远,可对于现在的叶修而言就不得保证了。“还得问问秦臻,最好让他也跟上。”

 

叶修却摆了摆手拒绝了,“秋儿会送我过去的,秦叔就不用一起了。”

 

叶老夫人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叶老爷子给制止了。“王家的那位可是中医界泰斗级别的,咱们小修这趟过去也正好可以让他瞧瞧,说不定这中西结合有更好的成效呢?”

 

临近春的微风, 空气格外的清新,道路两旁的树木茂盛,飘着道边柳花的清芬,轻轻地吹拂着路人的面颊与发鬓,偶尔闻得几声鸟鸣声,闭上眼睛仿佛还能听到朵朵花开的声音,如此风景叫人沉醉不已。

 

一路美景从窗外划过后,车子稳稳当当地停在了王家宅院前。

 

“哥,已经到了。”叶秋别过头轻轻叫唤了一声,方才来的路上叶修有些乏力,合了眼,好在叶秋及时在路旁停了车为他披上了一层薄毯子,还将车内的气温打到了适宜的温度,“要不要缓缓在进去?”

 

听到叶秋的声音,只是在养神的叶修睁开了眼睛,这一眼望去好似氤氲了雾气的两潭秋水,深处是纯澈的光,他摆了摆手表示“让长辈等久可不礼貌,笨蛋弟弟。”说罢,叶修推门下了车。

 

“混蛋哥哥!”这四字几乎是从牙缝中生生挤出来的。

 

可回应叶秋的却只有一记闷闷的关门声和叶修瘦长的背影。


tbc.


碎碎念:王叶股还将持续,期待温柔腹黑的王杰希

评论(17)

热度(2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