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叶修中心】某地方


59.

 

一座院子半遮半掩地藏在春色中,杨柳散着依稀可闻的清香,不知从何处飞来的莺鸟歇在窗外的树枝上,想窥探其中的故事。

 

王杰希在院子外接了叶修,领着他穿过这小径通幽,倒令这圆润的鹅卵石上多添了些轻盈的脚步声。

 

这院子的气息同叶宅截然不同,叶修感到有几分舒适,尤其是闻着那似有似无的药草香,更觉惬意,只是身旁有一道目光看得令他有些不自然。

 

“哥的脸上是有些什么吗?”叶修终是停下了脚步,转过脸看向王杰希,而那道注意着他的目光也稍稍偏了偏。

 

王杰希也不得不随着停了下来,他只是太久没见着叶修了,今日再见似乎还多了一些道不明的情愫,叶修就好像是在刻意回避着什么,尤其是他的这一张面容做了些掩饰。

 

“可能是错觉吧,”王杰希迟疑了一下后继续说到,“我们还是先进去,也不能让里头的那位老者久等了。”

 

温和的风穿过庭院深深,直到轻轻翻过书案上的几页薄纸,而两个青年随之便见着堂屋里站了位两鬓微白的老者,他就在那处倒了一方砚墨,提着一杆毛笔潇洒地勾出一行诗。

 

“祖父,叶修他来了。”王杰希的声音响起,王老爷子这才停了笔搁在一边的砚台上边,还有一滴墨落进了里头,微微泛起了小涟漪。

 

起初叶修还以为让自己过来是王杰希借了王老爷子的意思,可现在看这情形是老爷子自己的意愿罢了。

 

“王老爷子福寿康宁,这是我家祖父要我捎给您的礼。”叶修手里正捧着个青瓷大罐,稍稍向老人作了一个揖,他到底是名门弟子,再多的垃圾话也盖不过他内里儒雅有礼的气质,只是这倘若是被某些人看见了一定会瞠目结舌。

 

王老爷子自书案后面走了出来,见叶修手中的瓷惊诧,见他本人更是讶然。“来便来了,还带这么重的礼,叶老头他倒也真舍得。”王老爷子慧眼识珠,一下便看出了叶修手里这一尊瓷器瓶子的价值,他趁着这时机还下意识搭了把叶修的脉搏。

 

“您只管收下来就好,不然我一会回去也不好交待。”叶修直接就将这瓷器搁到王老爷子的书案上,手下的动作倒是十分小心谨慎,放置之余他还看到了案上的一贴书法,不由地感叹了一句。

 

王老爷子也不好意思再做推辞,含笑着接纳了这一份心意。“杰希啊你去把我那珍藏的银针去取过来,然后泡上一壶茶。”

 

王杰希一离开,王爷老子就开门见山地说,“请恕我这一颗从医的心,把我家那位小子支开是想更进一步了解你的状况,想来你也不会责怪老头子我吧。”

 

60.

 

不时,王杰希提了一盘茶歇过来,大多数一直养生补气血的方糕,其中参入了王老爷子调配好的药末,对人体有固本培元的功效。

 

“来来,小修先尝尝我们这个百合姜糖膏。”才不过多时王老爷子对叶修的欣赏更是多添了一个层次,尤其是刚才同他一道论及书法足以可见造诣颇深,如此年纪能有此笔力着实可贵。

 

叶修小小地尝了一口,直觉香气四溢,其口感甜而不腻,生脆而不失松软。“想不到王杰希这手艺不错,无愧微草老父亲之名。”

 

王杰希的面色微微有些暗了下来,他没等叶修说完就干咳了几声,有些话宁可扼杀于萌芽中,可偏偏就来不及制止。

 

王老爷子朗声一笑,“哈哈哈,你们年轻人真是有意思,我倒不知道还有这名堂,老父亲的名是谁给冠上的?”他对于这个名字的由来倒是有几分好奇了,他家这小子为人处世一向来都尽心尽责,这下可莫名地有些贴切了。

 

“这不过是联盟里那些人的随口说说罢了,您就当它是个玩笑话吧!”王杰希难得有些尴尬,还不忘给身旁的叶修投去了一记冷冷的眼刀,“祖父,我还有些问题想跟叶修探讨一下,我不介意我把他叫走吧!”

 

“这有什么好介意的,你们年轻人本该如此,我这也没有什么顾虑。”王老爷子说到。

 

王杰希也不顾叶修的反应直接拉上他的手出了堂屋,叶修的手很凉,仿佛是一块玉,叫人不想放手。

 

“王大眼你赶紧给我松手。”叶修想挣脱出来,不料王杰希却越握越紧。

 

今儿的天空澄澈得像一片安静的水,一阵微风吹来收拾了所有烟尘,几条欢快的锦鲤在水中游来游去,表演着自己创作的优美舞蹈,倦了就靠在水草上怡然自得地睡上一觉。

 

王杰希这才松开了叶修的手,半笑半调侃“怎么你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吗?”

 

“我是怕你不好意思,”叶修还是挂着淡淡地笑容,让人琢磨不透,“你倒是有闲心不管微草的那群孩子了吗?”

 

“不是你说不要让他们形成依赖感的吗,我亲爱的微草妈妈。”这一句话出来差点让叶修脚下趔趄,王杰希眼疾手快地扶了他一把。

 

王杰希还是头一回这网触碰叶修,只觉得他的肩膀还是单薄,像极了一杆瘦竹,他本以为叶修不该是如此。

 

叶修有些尴尬,额角差点没爆出些黑字的井字出来,“你真醉得不轻,净说些胡话。”说罢,叶修就想着赶紧远离这个不正常的人。

 

春的风轻轻推开了什么人的心扉,飘落的飞花被塘中的水一一接下,悄然醒来的锦鲤正趴在岸边好像在探听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

 

王杰希没有直接回答,只说“叶修,我带你去个地方吧!”叶修一时之间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人带上给载走了,那里能想到他有朝一日还会坐上别人的单车。

 

tbc.


碎碎念:下一回王叶就收官了,思考着是该让联盟来一场大战了,进度条加载中,巧合什么的,照片什么的,就像微草的孩子出卖老父亲一样

评论(13)

热度(2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