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叶修中心】一朝暮


61.

 

还是第一次感受穿行在沥青路上的感觉,王杰希稳稳地踩着单车,而叶修就侧坐在后头,风从耳畔过,碰落的柳花飘在那柔软的发丝上,一单车两个人,各怀心思。

 

“堂堂一个豪门战队队长就踩个单车,你也太掉价了。”叶修嘲讽地声音被风带到了王杰希的耳中,微微激了他的神经,却只觉得是不痛不痒罢了。

 

其实这单车价值不菲,可王杰希只是单纯的享受这样的感觉,尤其是身后还有一个叶修,有一种穿过满是风霜雨雪的尘世路,仍旧执着于内心的理想,祈愿某年某月某日的岁月静好。

 

“带着你就不掉价了。”王杰希的声音很轻,又被风卷来的花叶吹散了些许,叫叶修有些听不太真切。

 

叶修许多年都没有在B市生活了,不得不感叹这时代的变迁,原先那些印象中的风物竟然变得熟悉又陌生,若不是有王杰希载他走了这一趟。

 

“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叶修问,单车的速度并不算太快,可正在一点一点远离喧闹的市区,他有点后悔怎么就能鬼使神差地上了王杰希的这趟车。

 

“等会到了你就知道。”王杰希卖了一个小小的关子,没有直接告诉叶修。

 

高耸入云的建筑早已消失在身后,直到看见半高的山野被披上了一件青绿色的柔软外套,被嫩绿的芳草如小溪水般漫过的郊外。

 

王杰希终是轻轻地一个刹车,稳稳当当地停了下来。叶修那双修长的腿沾了地,然后随之站了起来,他四处打量了一番,有些疑惑王杰希为什么要带自己到这里来。

 

“你就不怕被什么人撞见误会我俩,哥可不想替你背黑锅。”这一路上王杰希有意识避开了许多人潮,走得都是少有人的小巷,但也不保证眼前这半高的小山没有他的粉出没。

 

“你这是在担心我?”王杰希不禁失笑,“那正好坐实那'罪名'了,你知不知道现在职业选手群里的那帮人都在猜测,到底是哪个战队的队长要见个人'约会'?”

 

叶修都不知道这个王杰希心脏起来竟然如此不要节操,之前也真是难为他为了微草的那群小孩操碎了心,所以现在操作解封,心脏的技能也跟着一道被释放了嘛?

 

“你是感冒药磕上头了。”叶修觉得现在最好远离这个祸害,但是他总不至于要七绕八拐地从这里走回去吧!

 

王杰希也不管叶修怎么说,所幸拉着他的手直径往隐藏在蔓草里的小路走去,“这里并没有什么人,我就带你出来放松一下。”他终是说出了自己的真实目的,“之前的那些事你一个人担着也挺不容易的,我刚接手微草的时候遇上那些过不去的坎都会到这里来,算是无意中发现的吧!”

 

叶修张了张口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也知道王杰希为微草的发展耗费了不少心血,就像他那会对待那个初创的战队一样,可唯一不同的是他只是选择了借尼古丁来缓解压力。

 

62.

 

那一弯清清浅浅的溪水从这个季节的深处潺潺淌来,在山林间奏响春天的美妙乐章,还有白云缭绕的远山像极了画中的仙境。

 

叶修和王杰希两人单独相处着,他到底是低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才不过一个午间时光就已经有些乏力了。

 

他顺手扶了一把边上的梅树,只感觉胸膛下的那颗心脏跳得很不自然,他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却不料眼前突然一阵发黑,差点一头栽倒。

 

好在王杰希离得叶修并不算远,急步上前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叶修摇摇晃晃的身体。“叶修,你没事吧?”王杰希有些担心地问。

 

叶修像触电一般避开王杰希,他平息了一下后说到,“没事,可能是刚才走得有些急。”可只是这样一个躲避的动作,叶修意外踩上了石块,脚踝骨似乎也无可避免地拐了下。

 

而后,“你以后还会打荣耀吗?”王杰希突然问叶修。

 

“就这么想哥去虐虐你们吗,有时间就满足你们的需求吧……”叶修毫无客气地说了一句。

 

这边的两人还在山林里头相互调侃,山林外边的人却是着急地如火焚烧一般,便让还在公司赶公事的叶秋去把叶修给接回来。叶秋趁着下午的时间跑了一趟王家,却不料走了一趟空门。

 

王家的人说他们两人半上午的时间就出门了,叶修是个没有手机的人,而王杰希也没有把手机捎上,一时半会谁都联系不上,想到这里叶秋就不由地在心里咒骂了王杰希无数遍。

 

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叶秋只得跟家里人圆了个慌,说叶修还要再晚些时候才能回来,王老还在那里研究治疗叶修这病症的药方。事实上王老爷子已经开具了一纸药方,却没能来得及给叶修捎上带走,叶秋那一去正是时候。

 

疲累了一天的日头倚靠在远处的山梁上张望了好一阵子,终于收起了最后的一点光芒,直到夕阳都沉到了铺满草的石板上,天边的暮色渐渐聚在一起。

 

喧闹的世界似乎离得这里很远很远,这里没有荣耀,叶没有纷争,只有两颗被山风、被流水、被花香和鸟语抚平了的心。

 

这片山林里的气温总归还是低了一些,让叶修有些不大习惯,王杰希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异样。

 

“你是不是有些冷?”王杰希看着叶修,黄昏的光打在他的侧脸上,好似有几分憔悴的样子。说着他解下自己的针织围巾,忽视了叶修惊变的神色直接围上了他的脖颈。

 

叶修有些嫌弃地抖了抖王杰希这条黄绿撞色针织围巾,“大眼你好意思给哥围这条围巾吗?”王杰希想反驳,叶修也不给他留一个机会。“算了哥就给你一个面子。”

 

王杰希的嘴角不留痕迹地抽了抽。

 

一朝去,一暮起,似乎只是转身的时间,这夜色就到了,一声鸟鸣声如同利箭一般击碎了宁静深沉的长空,也是时候该回去了。

 

像来时一样,王杰希骑着单车载着叶修,在涌动的夜色中穿过每一条沥青路,好像凉凉的月色流淌进心底,所有记忆里的情节都在此铺陈开来。

 

回到叶家之后,叶修在院门前归还了王杰希的所有物,而那一条围巾,留下了两个人的温度与气息。

 

tbc.


碎碎念:叶叶的某句话算是伏笔吧,一语成谶的感觉,联盟众人大型修罗场的进度条加载过大半

评论(24)

热度(2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