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叶修中心】无反顾


78.

 

想当年,人生何处不离人?在半卷泛黄的光阴里写下久别的人和物,熬过数十载春秋,寻觅一个重逢的契机。

 

时光裂开一道缝,跌入无限梦境,冗长得仿佛要将这故事谱写数万光年。梦境中的雾色开始渐消渐隐,虚幻缥缈的一切似乎也变得真实起来。

 

那一道光如画卷一般徐徐铺展开来,有无数记忆深处的相片慢慢浮现出来,叶修忍不住伸手去触摸,却又好像隔了千山万水。

 

“你还记得吧,这些照片都是你烧给我的,说起来凭什么你的记忆要我帮你保存呢!”苏沐秋一吐不快,却还是微笑着指向那一张照片,“还记得织影他们吗,吴雪峰已经把他们都找来了,还有下回不要再伤害自己,不是说替我照顾沐橙的吗,你看看现在她都难受!”

 

叶修看着那一张照片,画面上还是他们那几位初次见面留下的合影,连苏沐秋都还在,那个时候真是岁月静好。“苏沐秋,你怎么像黄少天一样啰嗦。”叶修揉了揉太阳穴,直觉着一阵头痛欲裂。

 

“我怎么会像他,明显是比他厉害,他会造银武吗?不会吧!不过虽然他话多,到底还是关心你的。”苏沐秋并不认识黄少天,可他却有叶修烧来的照片,“而且我看这个职业圈子里还有很多关心你的人,阿修你就这么忍心让他们一直提心吊胆下去吗?快点清醒过来去看看他们吧!”

 

叶修的思想挣扎让探测仪器上的数据又出现了波动,发出不安定的警报声,陈果一看情况不对就想着尽快呼叫医生过来,可苏沐橙却依稀叶修的嘴隐隐在动。

 

“果果你听,叶修好像在说什么?”苏沐橙轻轻将耳朵贴近叶修的唇边,努力听清他在说得那句话,“果果,叶修真的在说话,他好像说我不会放弃的!”

 

说到这里苏沐橙只觉得眼眶一酸,她就知道叶修不会轻易放弃。陈果听了也不禁热泪盈眶,“等他熬过这一段一定可以醒来的,我先把秦医生给叫过来。”

 

秦臻赶过来的时候先前混乱的数据流似乎稳定了不少,他为叶修重新检查了一遍。“的确是有要醒来的迹象,你们可以多跟小修说说话,不过醒来之后会出现什么状况还得继续观察。”

 

现在叶修的体征比早些时候稳定了不少,需要多留意得是瓣膜的病变。就目前为止出现的种种不良反应均是由当初严重的微生物病原体感染而引发的,偏巧是用尽了药物也不得见效。

 

所谓的手术治疗实在是不适合进行,一来是病变的位置实在过于刁钻,二来是哪怕进行了手术也有高频复发率,甚至可能直接导致死亡。

 

那次秦臻和叶家人说起,他们做了许久的思想挣扎,可叶修却坦然的面对了现实,他想活着,无论有多么痛。

 

“您放心,这一点我们一定会格外注意的,不止是我,外头还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他。”苏沐橙说到,“秦医生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如果叶修这次醒来过来,可以不继续待在这里吗?我想他也并不愿意一直困在这里的。”

 

秦臻沉思了一下回答苏沐橙,“我尊重小修的选择。”

 

79.

 

叶修能醒来总是更好的,况且这几日的神志也还算清醒,不出苏沐橙所料他果真是不喜欢在医院多待,叶秋没有办法只好将他接到了别馆,并且告诉叶修联盟的选手差不多也来了。

 

“叶修,你还记得夏茗姐那几位吗?”在去往叶氏别馆的途中苏沐橙这样问叶修,“吴雪峰把他们也都找了过来,虽然这些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但大家都很怀念当初跟你一切并肩作战的时光。”

 

嘉世的那几位开国元勋,叶修又怎么会不记得他们呢。他望着车窗外那些不断后退的风景,心下不由感慨。人生最难能可贵的大概是有些记忆永远都不会褪色,在岁月的河流中,在因为某一个契机得以久别重逢。

 

“我一直都记得。”叶修带着回忆的,郑重地语气说到。

 

在别馆的人得知叶修马上就要回来了,简直难以形容他们内心的情绪,或喜悦的或担心的或激动的,可唯一不减的是那一份期待,自从世邀赛一别联盟的人就再也没看到过叶修本人,也就只有在全明星周末那次见了与他如出一辙的叶秋。

 

“我说你们一个都什么神情,不就是叶修他要来了,至于这么激动吗?”唐昊不是不能理解他们的心情,相反他只是不想承认,偏偏他现在的各种行为已经出卖了他的内心。

 

“唐昊就跟孙翔一样口嫌体正直的,看看这一个两个的,眼神拼了命得往外头瞟去,真是望穿秋水啊!”戴妍琦半开玩笑半带调侃地说到,眼底笑意深深。

 

等待叶修的时间着实有些难熬,别馆里有许多高配电脑可是没有荣耀读卡器,都打不了游戏,楚云秀就刷着肥皂剧消磨时间,还拉着唐柔和戴妍琦一切看。“小戴,咱别管那群人,快看男主早出场了,这自带BGM的气场啊!”

 

“小戴你少跟楚云秀看这些有的没的剧。”肖时钦无力扶额。

 

“毕竟是女生。”喻文州温和地笑着,他这才注意到黄少天跑到门口去了,“少天你去那边做什么?”

 

黄少天大开嗓音说道:“队长我去门口看看,老叶和苏妹子他们估计也快要到了,我要做第一个见到老叶的人,你们谁都不要跟我抢啊!”

 

王杰希、孙哲平、楼冠宁表示自己早就见过了叶修了,韩文清、张新杰和张新杰也在叶修的病房外探望了一样,那天正好遇上叶修病起紧急,只得在外,以至于其他的职业选手之后都没得机会去见叶修。

 

“幼稚。”韩文清冷哼了一声,却也是朝门口走去,他这一举动也让联盟的人跟着一起。

 

虽然这群人里大多已经是资深玩家了,可在第一代操纵法不容情、暗无天日、织影、苍天这些角色的前辈面前也实在年轻。“现在的联盟真是好啊,一点也不像我们那个时候。”回忆当初,薛明凯不由地感叹到。

 

黄金一代中倒是有些个幸运地在现场观看了每一次比赛,而与他们对战过的也就只有当初的那些老将,魏琛、韩文清就在其中。

 

“我们那个年代不好吗?”就在这是他们听到一个熟悉地,带着些慵懒之意,又那样充满着独特魅力的声音传入了每一个人的耳中。


不过是一群人,为梦想义无反顾罢了!


tbc.


碎碎念:有没有人要看番外的?

评论(22)

热度(2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