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叶修中心】风穿过


83.

 

这个世界无非就是时钟尽职尽守地转上两圈,当白夜交替,现实与梦境交织在一起,如此转换叫人深陷其中。所谓阳光是真实中对生命热切的渴望,所谓星辰是梦境中对希望的信仰。

 

也许某一天从梦境中回到现实,眼角的泪水滑落耳际一下便消失在洁白而柔软的枕巾上,其实蓦然回首才发现其中梦里梦外都如此,那景象与角色,共同上演的一出耐人寻味的好戏,到头来也只不过就是被编排地感人肺腑了些。

 

若不是这别馆够大,否则还真难安顿下这两三波人来,叶秋也不得不承认,他的哥哥值得拥有这世间最美好的,就好像是当年尊重叶修的选择开始一般,他就一如既往地坚信,岁月不会又负于他。

 

喻文州这几位参与了世邀赛的国家队成员,其中的黄金一代不知有多少是学习了叶修的操作技巧与经验意识的,苏沐橙、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肖时钦、楚云秀……或者说有太多太多接触荣耀热爱荣耀的人都是因为他。

 

现在不论是老将还是新秀都犯难于当下叶修的情况,一来是破裂的君莫笑,到目前他们都没来得及具体了解帐号卡得破损情况,二来便是这与世邀赛相关的,就叶修迷迷糊糊的话语来说,他还是有一定意识的,所幸的是当初比赛荣获的冠军戒指他们随时随地都留存在身边,只愿是叶修见了能所有触动。

 

“沐橙,你有没有想过一点,如果君莫笑真的修复不了,该怎么告诉叶修这个事实呢?”楚云秀问苏沐橙,其实也是在问其他那几位,哪个不珍视自己特别的战友呢!

 

谁都会思考这个问题,又何况是苏沐橙呢?没有人比她更清楚君莫笑对于叶修的重要性。这更是沐秋用另一种方式来守护,就像苏沐橙自己手中的沐雨橙风。

 

近日来她夜夜梦回,那君莫笑就好像真的存在于梦境中一般,她看见君莫笑浑身是伤的倒在废墟里,染得一寸土地血迹斑斑,可那一双充满眷恋的眼睛却至始至终都在凝视着一个人,那个曾与他并肩战斗,共赏河山的人。

 

“我要他回来,我想再看一次散人快打。”苏沐橙的眼底似乎燃烧着炽热的烈火,那语气是何其坚定。

 

“帐号卡带着吗?”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异口同声到,另外几位也纷纷看向苏沐橙。

 

“君莫笑我一直带在身边,虽然我们兴欣的那几位目前还看不出什么头绪来,但现在还有这么多人在,大家集结智慧总是会有办法的。”说着苏沐橙就万般小心地将君莫笑拿了出来。

 

每一人都做过无数次猜测,君莫笑究竟成了什么样子,看着眼前这碎裂的帐号卡,不由地开始倒吸凉气,他们仿佛都听见心底有什么破碎的声音似的,甚至回忆起叶秋那句摔下楼梯的话,恐怕叶修也早已有所知晓了。

 

君莫笑静静地躺在红木上,甚至没有一个人敢去触碰,像没有人去触碰去打扰叶修一样,一直到张新杰突然开口提议,“目前可行性最高而最快的办法就是由微草和义斩两边的技术部同时进行检测,得出一定结论后其他战队技术部再加入以便提高修复概率。”

 

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其实以叶家的腕力安排一个技术大咖自然是小事一桩,但他们每个人都如此上心。而张新杰的这个提议并没有人觉得不妥当,王杰希将此情况转述给了楼冠宁,此后的事也由他主要负责,一切都已完成修复君莫笑的任务为先。

 

84.

 

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防止叶修的中枢神经进一步恶化,秦臻每天都会来定时检查,而现在负责在照顾叶修的也都会随时留心,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就会立刻告知秦臻。

 

叶修的清醒时间不多,唯一让人欣慰的是他能醒来,虽然现在的他意识有些模糊,无法正确分清当下的各别人与事,但好在还是明晰的一部分。

 

可令他疑惑的是这几日总有几个人带着一枚相同的戒指跟他讲述同一个故事,同一个关于世界邀请赛的故事,可他总觉得他们的故事里少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人。

 

作为世邀赛中国国家队的队长,喻文州是第一个向叶修讲述世邀赛故事的人。那天就带着一张合影还有一枚戒指,简单为这故事起了一个头,他担心叶修认不全人,指得照片上的人逐一介绍起来。

 

“这是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很荣幸的是我们是十六个参与国家之一,我是队长喻文州操作角色是术士索克萨尔。”

 

“这位是周泽楷操作角色神枪手一枪穿云,王杰希操作角色魔道学者王不留行,黄少天操作角色剑客夜雨声烦,肖时钦操作角色机械师生灵灭,楚云秀操作角色元素法师风城烟雨。”

 

指到苏沐橙的时候,喻文州顿了顿,他看叶修神色还算稳定,便继续说了下去。“苏沐橙你是知道的,操作角色枪炮师沐雨橙风,这位张佳乐操作角色弹药专家百花缭乱,张新杰操作角色牧师石不转,李轩操作角色鬼剑士逢山鬼泣。”

 

当喻文州指到孙翔的时候动作不由地一僵,他有些担心意识模糊的叶修会因此被勾起一些沉重的回忆来。看万万没想到的是叶修却说了一句“沐秋说一叶之秋交到孙翔手里他很放心。”

 

“这是唐昊操作角色流氓唐三打,方锐操作角色气功师海无量。”饶是喻文州也不知道是否再该保持微笑了,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后继续说道,“你是叶修,是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国家队的领队,不过当时你已经退役了,所以并没有带上你的角色帐号卡。”

 

喻文州没有具体说明帐号卡的情况,这是他们几个人统一商量好的口径,在没把握彻底修复好君莫笑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不让他受到刺激。

 

喻文州讲述之中,叶修昏昏沉沉地阖过几眼,醒来就会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可喻文州却突然觉得这着话似乎在一点一点抚平伤口。

 

就像那一句苏沐秋说的“如果君莫笑还有其他使命,我暂时带走了它,你会怪我吗?”

 

这张照片就是先前世邀赛结束后,叶修回南山公墓看望苏沐秋并且烧给他的合影。虚无之中有苏沐秋为他描摹一个盛世,而眼前的喻文州也正为他讲诉一个故事的开端。

 

直到后来叶修一一见了这些人才恍然发现,每个人都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当梦境与现实交织在一起,他都不知道该面向何方了。

 

可苏沐秋却告诉他,你就在原地让风从梦境与现实的身边穿过,心中的信仰却始终不渝。


tbc.

评论(17)

热度(2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