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叶修中心】重回忆


85.

 

叶修醒来的之后过了许久才感知到身边有人,不是先前来和他说故事的喻文州,而是那个故事里又一个重要角色,和苏沐秋一样都是神枪手。

 

在梦境之中,叶修看见了枪口出弹雨的密集而迅速,吐出灼热的火舌,就好像是那锋利的刀刃一般,更有强劲的气浪从他耳畔擦过,如此惊心动魄,可叶修却不得不承认这华丽与精彩是那般叫人熟悉。

 

周泽楷见叶修醒过来,好像突然见到了让自己心愉的美物,于那茫然而失措地静止中恍而展眉一笑,他心里似乎有千言万语一时之间都被卡在了喉头。那一刻的周泽楷该有多么痛恨自己的不善言辞,直到叶修急促地咳嗽声在他耳畔炸响,他才猛然回神。

 

哪怕只是一个咳嗦也极度影响叶修,现在的他因先前严重感染而致使心肺功能减弱,大脑神经也有所被影响。周泽楷冷静心神想着秦臻先前教给他们的应急措施,处理之后好歹是控住了。

 

“前辈……”周泽楷终于叫了叶修一声,他看到叶修苍白憔悴的面容因咳嗽而泛起的一片潮红,担心得也不由蹙紧了好看的眉眼,他递了一杯温度适宜的水给叶修。

 

叶修喝了谁,见周泽楷一副欲言又止地样子,便主动接下了他的话头。“没事,小周你也要讲那个世邀赛吗?”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听了前面喻文州说起的人,他就习惯这样称呼,好像是存在潜意识里的记忆。

 

听到这熟悉的称呼,周泽楷深邃的眼底都流溢出如同万千星辰一般的光芒,不善于描述的他说得并不多,这故事未完,他便从衣袋里拿出了一枚戒指,是和先前喻文州那枚一样的冠军戒指,他说:“前辈,开心。”

 

也不知是不是蓝雨和微草有太多消不去的都恩恩怨怨,为了谁先去给叶修继续说世邀赛的事,黄少天和王杰希又点燃了战场硝烟,腾腾杀气于无形中四散蔓延,然而最后还是让王杰希占了这先机,得此结果不禁令黄少天气得跳脚。

 

这几日的膳食大多是几位姑娘做的,让那群大男人尝过之后都赞不绝口,回味无穷。叶修每次都只能喝点流食,却也吃不下多少,这不由让苏沐橙,让众人担忧。

 

叶修的午膳小粥是由王杰希带上楼去的,午间这会总是他最昏沉的时光,可现在状况却似乎不同于往日。叶修坐在床头,细嚼慢咽的喝着粥,还饶有兴致地说了一句:“世邀赛挺有趣,你不讲点吗?”

 

王杰希少有地出现了疑虑,他不知道叶修还能不能认清自己,便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叶修,你记得平常是怎么称呼我的吗?”

 

“不是王杰希吗?”叶修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眼前这个人的眼睛着实有些怪异,尤其是其中一只真的远超平常。王杰希难免有些失落,前辈们给他大眼儿这外号的时候,他挺不喜欢。可从叶修口中出来,他却是欣然接受了,虽不是那个略带调侃的称呼,可好歹也是能认出他是谁的。

 

王杰希不由地轻叹了一口气,说:“不知道喻队和周泽楷前面都跟你说了点什么,我就按着自己的方式来了,大概也不会太多,讲好之后你就先好好休息。”

 

见叶修点了点头,王杰希便继续说到:“世邀赛对于我们来说都有很重大的意义,面对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特别值得回忆地大概是我与英国队副队长那位战斗法师的一战……”因为叶修说该让他们见识一下真正的魔术师。

 

那一战,魔术师对战斗法师,那一战王杰希操作着王不留行,就如这不留行之名,王杰希以奇诡的飞行角度,变幻莫测的攻击角度不断地迅速地释放魔道技能,步步紧逼对手。驱散粉洒除去对方一个增益状态,降减目标的攻击、释放和移动速度,寒冰粉附加冰属性伤害,最后一记重力加速直接让对手所剩不多的血条清零。

 

86.

 

午间休息过后,在黄少天要去老叶修之前背一群人千叮咛万嘱咐,见好就收,千万不能严重扰乱了叶修的心神与精力。

 

黄少天轻手轻脚地进了叶修的房间,像极了一直可爱而灵动的猫儿。这屋子里似有似无地飘出点药的香味来,却是有些让他不大习惯,黄少天忍过一阵,终于平息了下来。

 

这多年以来遇见叶修,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叶修会开嘲讽却也不缺一颗包容的心,可黄少天却又无比的后悔,无论哪一次叶修出了什么事他总是不能感知到,他明明可以有那个把握时机的能力。

 

“老叶,你现在感觉怎样了,不知道你还能不能记得清我,好吧,本剑圣人帅气心善良就好好地为了你再次做一个自我介绍吧,我叫黄少天,荣耀玩的是剑客,对了我们第一次认识是在荣耀网游里,后来我加入了蓝雨成了蓝雨的一员正式成为职业选手,我跟你是赛场上的对手,也是赛场下的伙伴,再后来联盟里的一群人还成功入选国家队,一举夺得了世邀赛的桂冠……”

 

说话的时间黄少天还拿出了一个信封出来,这里放了许许多多有关叶修的照片,大不多都是黄少天凭借自己“机会主义者”的能力而记录下来的画面,全都是黄少天的宝贝家当。

 

叶修蹙了蹙眉,不知道是因为黄少天不停不歇的话,还是因为眼前的这一叠照片。黄少天接着说了下去:“老叶你放心这些照片我没有给其他人看过,对了对了,前面我们队长,还有周泽楷和王杰希那两个家伙跟你说了很多世邀赛的事,看你也对此挺有兴趣的,一会我来给你说点有趣的吧!”

 

“少天,可以告你侵犯肖像权了。”叶修扫了黄少天一眼,但脸上还是有些淡淡的笑容。

 

黄少天从这一叠照片中抽出了所有在苏黎世记录下来的照片,除了他比赛不能亲自拍摄的,其他都是他自己亲手记录下来,每一个画面对于他来说都是最美好的,最值得珍藏的宝贵回忆。

 

tbc.

 


评论(9)

热度(2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