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叶修中心】番外:生日宴

转眼间,人生大半年华就过去了。

 

在叶修的记忆中,在离开叶家之前度过的每一个生日,都令他倍感无力,那些来送生贺的,甚至是八竿子打不着一块的人,都不过是虚头巴脑地想要栖息上叶家的高枝。

 

有叶家这样殷实的背景做靠山,又有哪个不挤破脑袋呢?

 

叶家双子虽是年纪尚小,可头脑却精明的狠,每每到了生日宴前后的日子,两人就会悄悄地跑去叶家老爷子特批给他俩的基地,原本那里是特战队的驻扎地,甚至还保留了许多军需品。

 

尤其是叶修,打小就对训练没什么耐心的,任凭老爷子怎么想也不会想到他会藏到驻军地去,还有叶秋,也只是看着挺乖巧的。

 

“秋儿”叶修喊了一声,顺势抛了一块小石头过去,叶秋猝不及防地被石头砸中了肩膀,差点没气得跳脚。

 

“混蛋哥哥,你干嘛拿石头扔我!”

 

叶修背在石壁上,歪着脑袋说了句,“哥送你礼物还嫌弃了?”语气十分地欠扁,听得叶秋只想揪起叶修的衣领,狠狠地招呼他一拳头。

 

“一块破石头算什么礼物?”叶秋吐槽。

 

“看了不就知道,笨蛋弟弟。”

 

叶秋将信将疑地弯下腰拾起了就躺在他脚边的那块石头,其实这只是一块被磨圆了的小石头,小小的石头躺在他掌心里,唯一特殊的地方就是石头上刻了字。

 

“叶秋”,那块石头上只刻了这两个字,可对于叶秋而言,这简直比那群家伙送来的玉石要珍贵多。

 

“哥……”

 

“秋儿,生日快乐。”

 

“混账哥哥,每次都被你抢先。”叶秋冷哼了一声,“生日快乐,礼物我收下了,下次一定还你更好的!”

 

自从叶修离家出走之后,叶家双子的生日也不再安排,也许叶秋积攒了十多年的礼物,终于在叶修回来之后,该有一个归宿了。

 

十五岁的夏天,苏沐秋捡回了一只离家出走的叶修,彼时的他还借用着叶秋的身份,苏家兄妹和叶修可谓是一见如故。

 

在叶修到来之前,苏家兄妹二人是从来不过生日的,因为苏沐秋说他们两个人的生日是父母的磨难日,而小小的沐橙也十分懂事。

 

小沐橙自己不过生日,却牢牢地记着了叶修的生日。

 

苏沐橙刚放学回来就看到电脑桌面上未关闭的聊天窗口,正好QQ消息跳出,上头正写着“混蛋哥哥,今年生日没有合照了。”下面还配了一张照片,内容是两块几乎没有差别的石头,上头分别刻着“修”“秋”二字。

 

苏沐橙捕捉到了“生日”这个关键词,那一天的时间正好定格在05月29日,叫她永远铭记。

 

那个时候苏沐秋还在,在苏沐橙这小丫头有意安排之下,叶修刚来苏家就过上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

 

那一天,餐桌上的饭菜尤其丰富,菜品甚至还超过了叶修初来乍到的那天。

 

“沐橙,今天的晚饭怎么准备地这么丰盛?”苏沐秋夹了一筷茄子,享受似地品尝着这咸淡适中的美味佳肴。

 

“秘密!”苏沐橙扬起了神秘微笑。

 

“这丫头……”苏沐秋有被气笑。

 

直到,叶修坐回了餐桌前,在毫无预兆地情况下熄灭了所有的照明物体,苏沐橙边哼唱着生日快乐的歌,便端着一只简单的小蛋糕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生日快乐!”苏沐橙把小蛋糕推到了叶修的面前,他这才想起今天已经是5月29日了。“对不起,我不小心看到了QQ消息,时间太过紧凑,我这蛋糕做得比较粗糙。”

 

叶修已然是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却被苏沐秋抢了先机。“虽说今儿你是寿星,要是不好好把沐橙辛苦准备的蛋糕消灭干净,咱们就荣耀jjc见吧!”

 

“行啊,沐橙一会把小本本拿出来记录一下比赛结果。”说完,叶修尝了一口蛋糕,这是他尝过最美味的蛋糕。

 

5月29日,荣耀竞技场,叶秋VS苏沐秋,胜利。

 

可苏沐秋还是心甘情愿地向他说了句“生日快乐!”

 

当日深夜23时59分,叶修刷完荣耀回来给叶秋发送了一条消息。

 

“都长大一岁的人还这么幼稚[嘲讽.jpg]”

 

 

叶修睡过去了,还做了很长一个梦,王杰希把他抱在怀里,一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生怕自己动了就会惊扰到叶修的梦境,毕竟自从他生病以来就没有睡过几次安稳的觉。

 

叶秋从公司回来之后看到这样一幕差点就没气的跳脚,只想把叶修从王杰希那抢回来。

 

“让他好好睡会,指不定一会黄少天来了,还要怎么吵。”王杰希一针见血。

 

叶秋对那位话痨的印象深刻,虽是心有不甘,可为了叶修的身体着想,他也就作罢了。

 

“首届荣耀职业联赛冠军诞生了,恭喜,嘉世战队!”

 

欢呼声、雀跃声,还有礼花燃放的声音,叶修独自一人在场馆外点了一只香烟,他半仰着头,一只手搭在前额,微长的刘海在眼前投下一片阴影来,他吸了一口烟,轻声道:“苏沐秋,我们是冠军!”

 

嘉世的队员是从苏沐橙那里得知叶修的生日就在联赛当天,吴雪峰一番话“应付”完记者采访后就以庆祝嘉世夺冠为由,请战队成员到知味观聚餐,实则也是为了给叶修庆生。

 

“祝贺我们嘉世夺得魁首,未来也一定要走得更远!”陶轩高举敬向叶修,“叶秋,我大伙说今儿还是你的生日,那可真是双喜临门了,来,我敬你一杯。”

 

“陶哥,我就以茶代酒了。”说着,他为自己倒上了一杯绿茶,“肉麻的话,我们就不多说了,嘉世冠军!”

 

“嘉世冠军!”玻璃的碰撞声,随着众人的声音一道响起,如此激昂热烈。

 

“小队长生日快乐!”吴雪峰又敬了叶修一杯。

 

“队长,生日快乐!”嘉世成员说到。

 

“叶秋,谢谢你,生日快乐!”苏沐橙知道叶修为了嘉世,为了梦想,为了苏沐秋付出了多少努力,可到嘴边的也只有一句“谢谢你”了。

 

“傻丫头,和我还说什么谢谢。”叶修宠溺似的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那一次是叶修带领嘉世夺下首个冠军的日子,也是叶修的生日。

 

叶修醒来的时候,本次参加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队员都到了,他们还联合准备了一个三层蛋糕作为叶修的生日礼物。

 

蛋糕上立着君莫笑,没有多余的装饰。

 

0529,叶修生日快乐!


他的故事还在继续,他们的荣耀不曾停歇!

 

评论(7)

热度(25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