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全职/伞修】不成歌16



全职同人,私设严重,人物ooc,设定苏沐秋在世,叶修为音乐家,非完全荣耀设定。

叶修中心,CP苏沐秋×叶修


16


当天晚上,叶秋联系到了吴雪峰。他推下了最新安排,与吴雪峰约在英格兰酒店会面。


这是两人第一次正式见面,往前偶尔听叶修提到过他的名字,叶秋没有太注意,这会想来真是细思极恐。


他记得叶修说,秋儿哥最近认识了一个医术厉害的,哪天你不对劲可以找他。


叶秋最初的反应是混账哥哥又在毒舌,第二反应便是王家那位老神医,可当时被气恼淹没,叶秋没有深入思考,加之后来他忙于工作,也就渐渐淡忘了。


叶秋暗暗在心底咒骂自己。


吴雪峰到店已经临近九点,叶秋先前点的几样益于消化的餐品也跟着上桌了。


“久等了!”来酒店的路上,吴雪峰做了无数次思考与心理准备,可在看见叶秋的时候,他还是震惊了。


眼前的这人和叶修简直太相像了,但心细如他,吴雪峰还是之后的交谈中发现了这两人的差别。


叶秋是总裁,有他独断得一面,行事作风一丝不苟。而叶修是艺术家,艺术家是随性的,吴雪峰常常能在叶修的眼神中看见到万千星辰。


若真要区别两人大概也只有一双眼睛了。


“叶总这么着急联系我是有什么事?”吴雪峰就坐在叶秋的对面。


“这个人,你认识吧!”叶秋从公文包内拿出一张照片,推到吴雪峰面前。


照片里的人赫然是叶修。


吴雪峰点了点头,道:“认识!”


“吴雪峰,你是叶修的主治医师吧!”既然当事人就已经承认,叶秋也没有必要再多做掩饰,他开门见山地问,“叶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总,虽然你是他的亲人,但我作为医生,就还有作为医生得职业素养,关于叶修的情况,除非本人许可,我不方便透露给第三人知晓。”


“下午,我打电话给我哥,并告诉他你已经把有关他的所有情况都告诉了我。”叶秋沉沉了眼神,似笑非笑地看着吴雪峰。


那一刻,吴雪峰仿佛产生了一种错觉。果然是双胞胎,这玩战术的,心都脏。


“叶总神通广大难道会查不出一点蛛丝马迹?”吴雪峰泯了一口红茶。


叶秋在英格兰多方调查,就如这次他能联系上吴雪峰一样。


“我想知道些具体的,他多多少少会对我有所隐瞒。”叶秋说着,“不要说职业素养,吴雪峰,我们都是为叶修好!”


是啊,他是叶修,他值得受到最好的眷顾。


吴雪峰沉思了片刻,还是决定将情况告知叶秋。


“我那会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特聘专家医师,而他则是学院志愿服务小队队长,正好这一对的有志愿服务进行。”


吴雪峰回忆着,“我喜欢叫他小队长,也确实他是整个志愿队里年纪最小的。我作为领队,带领他们完成了几项课下活动。”


“有时我们也会去一些僻静小镇做志愿活动。令我没想到的事,小队长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就已经在病中。”


空气好像一下冷寂了下来,叶秋听着感觉自己快要忘记呼吸。


说到这里,吴雪峰不由地呼吸一滞,他又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到,“起初看状况以为是普通的胃肠道疾病,小队长没有在意,甚至连我都没有重视这个问题,知道大半月的时间过去,纵然我一直在为小队长做调理,可他还是毫无征兆地倒在我眼前。”


这好像一场可怕的电影又一次在银屏上播放,叶秋甚至感受到那种被突然席卷的无力感。


叶秋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害怕理智的弦就此崩断,恐怕不止是目前他所知的这般简单。


“所以,我哥到底怎么了?”


tbc.


评论(3)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