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伪装学渣阅读体】更远的地方02

时间线:成人礼后

CP:朝俞

内有私设,人物OOC,慎重阅读

阅读提示:【原文】[系统] <弹幕>

不久前还在许愿池前说着“一起去啊,更远的地方”,转眼就成了“苍天饶过谁”?

之前被三班这群人逼着问为什么装学渣,这会怕是老底都要被揭完了。

西楼大佬在线暴躁,想揍人。

贺朝明显能感受到谢俞隐忍着微微发颤的手,下意识地又握紧了几分。

有些人注定是不平凡。

谢俞的父亲故去早,早前为了给父亲治疗,几乎是花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一笔数额不小的债款。

阴暗、湿冷、浑浊,一向是地下室的真实写照。

可他与母亲顾雪岚一直风餐露宿,地下室成了他们唯一的避风港。

顾雪岚想着尽力给谢俞营造一个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四处寻找工作却频频碰壁,还经常遇到没完没了的匪徒。经年累月下来,使得精神高度紧绷的顾雪岚身体状况急剧下转。

她以为谢俞还小,想以自己的方式去守护他,许多事都藏着不说。

谢俞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却一向浅眠。很多次夜里,他听到了顾雪岚极力压抑的咳嗽声,心头不由地一阵发慌,一下便惊醒了过来。

他将自己的那一层薄毯盖到了顾雪岚的身上就悄悄出去买药,谢俞身上仅剩的钱还是每个学期末学校下发的一等奖学金。

年纪轻轻的谢俞因为经历了太多的世态炎凉,心智变得无比成熟,面对来闹事的土匪他也可以二话不说地直接干倒,直到后来他们在最困难无助的时候,得到了黑水街不少街民的帮助。

谢俞虽性子冷,心底还是知恩惠的,时时不忘黑水街,不忘那里的时光,还有那里的每一人。

后来,谢俞同顾雪岚入了钟家,生活变了味。

【公交车从B市郊区出发,绕了小半个圈缓缓拐进商业街,街道四通八达,行人熙攘。

谢俞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扭头望了眼窗外炽热的阳光。
   
 谢俞拿着手机,一边看窗外一边等对方接电话。

电话嘟了好几声终于接通,熟悉又嘈杂的声音钻出来,紧接着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嗓门更大,直接盖过了那片纷乱,豪迈又有点儿哑,不知道在跟谁吵架。

“……那帮孙子成天推三阻四,一会儿说明天一会儿又说后天时间变个没完,最后直接跟我说他们也不知道,操他妈的。”

谢俞平静地听那女人叫骂。

“催个屁!连电话都不敢接了现在,跟我玩失踪。狗娘屁眼里拉出来的玩意儿,也不出去打听打听,整个黑水街谁他妈敢惹我许艳梅。”

眼看这脏话越骂越难听,仿佛能吼个八百字小作文还不带停顿的,谢俞这才出声提醒对方:“梅姨。”

所有脏话瞬间消音。】

屏幕上滚动着各种不同颜色的文字。

<我去,俞哥牛批啊!>

<没错,我感受到了俞哥强大的气场。>

<不是我等凡人可以拥有的能力。>

<你俞哥不愧是你俞哥。>

“这上面的都是什么?”薛习生抬头正好看见这一幕,一时间忘了是个什么。

“弹幕啊,学委。”体委扶额表示。

“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的气场?”刘存浩表示自己要是谢俞一半的日常一定可以将班级管理的更好。

当然,我们三班充满了爱与和平。

[系统提示:解锁角色,邀约秘境。]

一片白光消失后,许艳梅便出现在众人面前,还有周大雷和雷妈也一并过来了。

这三位还在斗地主的人,突然来到这莫名其妙的地方,忍不住地就想爆粗口。

然后他们注意到了谢俞。

“谢老板,这啥情况?”周大雷一见着谢俞就马上跑到他边上问,“都干嘛呢?突然来教室,我可不想学习啊!”

许艳梅和雷妈的目光也纷纷看向了谢俞。

“神秘空间,讲故事的。”感觉谢俞脸色不太好,贺朝替谢俞回答到。

“啊,什么故事呀?”许艳梅问完这话就见着屏幕上出现一段话。

许艳梅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什么故事,这空间要干嘛!

【许艳梅冲其他人摆摆手,闭上嘴,连手指缝里夹着的烟都毫不犹豫地掐灭了。

“我们午休时间凑在一起随便聊聊天,没啥事儿,闹着玩儿呢。生活这么平淡,偶尔说说脏话对心情好……”

谢俞也不拆穿,只问:“抽烟呢,抽烟也对身体好?”

许艳梅浑身都是尼古丁的味儿,睁眼说瞎话,心想反正这臭小子也不能从电话里钻出来:“我没抽,你不让我抽烟之后我就戒了,哎别跟我提这茬,提了我怕我烟瘾又犯,不能刺激我。”

装得倒是挺像,谁刺激谁。】

“诶,梅姨你怎么能套路得了谢老板呢?他贼精了!”周大雷对此是感同身受啊,次次被抓包,还被怼得体无完肤。

“那个俞哥,这三位是?”许晴晴小心翼翼的问到。

“梅姨,雷妈,还有周大雷。”谢俞把这三位指了一遍,算是做了简单的介绍。

“你梅姨就是被气得才会抽烟。”雷妈替许艳梅解围到。

“您可真是我亲妈,每次谢老板怼我,就在一边落井下石。”周大雷表示委屈。

“好你个死小子,有这么跟妈说话的吗?”说着雷妈就抡起胳膊想揍周大雷一番。

“啊,停停!”周大雷慌忙喊到,“文明空间,我们看书,看书哈!”

这叫什么,No zuo no die,Why you try?

评论(6)

热度(123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