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伪装学渣阅读体】更远的地方21

时间线:成人礼后

CP:朝俞

内有私设,人物OOC,不喜慎入

阅读提示:【原文】[系统音]

今天是2019年10月1日,举国同庆的日子,就连这虚拟空间里也奏起国歌,升起国旗,场面十分庄严肃穆。

平常那些个爱玩闹的人也收起了性子,认真而严谨的行注目礼。

诺大的屏幕上正直播着阅兵仪式,看看我们的祖国现在变得有多强大?七十年到底有多长,政治告诉你;七十年到底有多长,经济告诉你;七十年到底有多长,历史告诉你!

盛世华诞,荣耀中华,致敬我们的祖国,愿你山河无恙,千秋万代!

[系统音:简单过一遍阅兵,下面进入阅读模式]

屏幕上,周大雷正犯着花痴,谢俞则表示一脸嫌弃,至于贺朝这个戏精自然是怎么夸张怎么来了,偏巧这周大雷还居然有点相信了。

【面前这人虽然蹲着,但气势丝毫不减。发型干净利落,额头大半都露在外边,鼻梁高挺,眼形狭长,双眼皮深深的一道,朝别人看过去的时候,那双眼睛似乎会说话似的,深不可测,危险又散漫。】

“这还带外貌描写的吗,写得人文笔挺好的,符合我八国混血的气质。”贺朝十分满意地说。

“朝哥你就吹吧,还八国混血呢!”来自三班某些人的鄙夷与嫌弃。

但是,他们不想承认,贺朝真的挺帅的!

本来呢?经过贺朝一番玩笑性的调侃,这两人都快要化敌为友了,但是被某位警/察的一番话扼杀在摇篮里。

当时他们都震惊了。

谢俞又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回想起来依旧很尬很羞耻。

试问,能不能选择不与这群人为伍?

【警/察怀疑自己抓了一群精神病。

为了还原最真实的打架动机,更深刻地了解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几名警/察下载了“创世纪”这个网络游戏。

这个来龙去脉让人啼笑皆非。

他们说是聚众斗殴,也没有什么人受伤,而且警/察赶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停手了,没有看到什么火爆的景象。】

“啥来龙去脉,这段是被删除了吗?”来自女生组的好奇。

“其实就是我的盘古神刀被一群心机boy给偷了!”周大雷恨得几乎要把自己的大牙咬碎。

“我去,就那个野猪山副本任务爆出来的紫武?”刘存浩问到。

周大雷连连点头“看哥厉害吧!”

“佩服佩服,这个爆出率真的很低,当时我也蹲点好几个晚上,运气太背了。”生活不易,万达叹气。

“你被,我还窝火呢!”周大雷说,“我的勇气和信仰,还有我的毛爷爷全都泡水了。”

“怎么说?所以你们这事后来是怎么解决的?”罗文强问到,“物归原主了吗?”

“呵呵……”来自某人的冷笑。

【警/察接过鼠标,在右键属性里,点击了(丢弃)。

全服争抢的王者象征“盘古神刀”就这样被丢弃在野猪山山脚下。

周大雷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人刺了一剑,还是整个扎穿的那种,俗称扎心。

一群沉沦游戏的网瘾少年差点扑上去抢警/察叔叔的鼠标,但是残存的理智仍然在不断拉扯着他们:不可以,不合适,斗不过,不要找死。千万忍住。】

年轻人,图样图森破。

“我去,这警/察叔叔都干了什么事,就这么给扔了?”深知这武器来之不易的耗子同学快要哭了。

“感觉尊严受到了践踏!”万达说。

“其实后面还有更离谱的!”周大雷看了一眼谢俞,“你说是吧,谢老板。”

谢俞只是敷衍地答了一句,没办法,这几幕下来贺朝一直粘得他死死的,美其名曰求安慰,实则是卖狗粮的。

“还有更夸张的?”

“是啊,等下你们自己看,真能把人给气死了!”周大雷有些哭笑不得。

【“我想告诉你们,在和谐社会面前,盘古神刀根本就不算什么。”警/察正义凛然地转过身,面对一群欲哭无泪的“犯罪少年”声情并茂道,“它再贵重,能贵重得过祖国的和平吗?”

警/察又指向电脑屏幕,屏幕里一头野猪正在散发光芒的盘古神刀旁边窜来窜去:“它不过就是一个虚拟道具,我不反对你们青少年玩游戏,但是要玩得适当,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我们继续说回到和谐社会,和谐社会……”】

众人简直惊得下巴都跌地上去了。

“不是,这怎么会上升到和谐社会如此高深的话题上?”

“你们是不知道啊,当时这个思想教育课还长达半个小时,我这听得耳朵都起茧了!”周大雷简直是欲哭无泪,“然后谢老板还坐地上偷懒了,我是真蹲到感觉两腿不是自己的。”

“也就你作了。”雷妈忍不住低骂了一声。

“谁要你当时不坐了,事情早发生了,你还弱小的心灵承受不了打击!”抱着谢俞的贺朝吐槽到。

“你都听到了?”

“废话,我们那会又隔得不远,警/察叔叔都能听到你嘀嘀咕咕的,我当然也不成问题。”贺朝说到。

周大雷叹气,太难了。

“雷子,你也就这点出息了!”

等教育得差不多了,警/察想验收一下自己的教育成果,他在前面咳两声清了嗓子,然后以一种军训教官的姿态大声厉问:“我问一句大家回答一句,和谐社会是什么?”

没人答得上来。

警察扫了这群人几眼,亲自点人回答:“刚才那个和平主义者呢,你知不知道?”

贺朝听得有点犯困,眼睛眯着,被点了名字这才抬头往前看:“我?”

警察道:“就你,你答。”

贺朝压根都不知道题目是什么,左右看看也没人有提醒他的打算,琢磨了一下,回答道:“我选C。”】

此时此刻空间内爆发出一阵狂笑,久不绝耳。

“哈哈哈,又是选C!”

“朝哥你怎么考做选择题,分明是简答题啊!”

“我们那一群人当时真被大帅比给坑死了,就因为他简简单单的一句我选C,检讨字数就暴涨到三千字,我写都不会写。”周大雷委屈。

“哈哈哈,好想看看当时写得那份检讨。”

“好奇+1”

“我也是!”

“23333”

“……”

“而且当时写检讨的环境真的很恶劣,谢老板还没能忍住骂人。”

“hhhhh!!”

“本来大帅比还叫谢老板放平心态的,结果他自己的心态也崩溃了!”

“是吗,朝哥?”

“……是,挺崩溃的?”贺朝吐槽到,“当时这纸是写一个字破一个洞。”

“然后我还很佩服大帅比的一点就是,他写检讨的速度太快了,刷刷一下就搞定了三千字,就那几个字真也跟他人一样帅翻了!”周大雷说到。

“朋友,我就是喜欢你这么夸我。”再来一遍,贺朝依旧还是如此的不要碧莲。

【“都齐了?”之前那名警/察又接到电话,出去处理了点事情,他捏着那叠厚厚的检讨书,随意翻看了一下,说,“行吧,那就这样。念在你们是初犯,组织上决定给你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这种事情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了,不管是不是未成年,你们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

众人七嘴八舌道:“是是是,谢谢警/察叔叔。”

“下次不会了。”

“一定时刻牢记和谐社会四个核心要素八大基本点。”

“这样,你们按照来的时候那样,站成两排。”警/察说。

所有人站好之后,警察扔下一枚重磅消息,将他们炸的体无完肤:“我们警局奉行爱的教育,本着爱的原则,对你们这些打架斗殴的孩子采取一些针对性的手段。比如互相握手、拥抱、说一句我爱你我的朋友,让你们体真正体会到和谐社会这四个字的含义。孩子们,世界是美好的,世界充满爱。”】

“不是吧,听得我鸡皮疙瘩都掉一地了!”万达搓着手臂,有点冷怎么办!

“这还要说我爱你我的朋友?天呐,我听到了什么?”耗子同学无奈望天。

“这群警/察叔叔真的绝了!”罗文强说到。

“厉害厉害,那你们最后说这句话了吗?”许晴晴问道。

“说了,大帅比还是第一个说的,毫无负担的样子!”周大雷说。

“哇哦,晴晴你说这算不算是告白呀?”徐静悄悄问道。

“算!”

[系统音:值此七十周年,我们一起来解读下“什么是和谐社会?”

一是个人自身的和谐,二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三是社会各系统、各阶层之间的和谐,四是个人、社会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五是整个国家与外部世界的和谐。]

正因为有这份和谐的维系,我们的祖国才日益繁荣昌盛。

春风十里,不如70年里有你!

下面摘录的问答。

“小朋友,你知道通往幸福的路叫什么路吗?”

“一带一路。”

“小朋友你怎么不说是通往心里的路呢?”

“……”

“那好吧,小朋友,你听好了!”贺朝突然严肃起来,“一辈子白驹过隙,但我对你的爱横亘万里! ”

“哥,你是在表白祖国还是表白我?”谢俞问道。

“有你在,就是我心中的家国!”贺朝扣紧了谢俞的手,“小朋友,等从这里出去,我们一起去看祖国的壮丽山河吧!”

“好!”

你有万里河山,而我有你!

评论(5)

热度(4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