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伪装学渣阅读体】更远的地方20

时间线:成人礼后

CP:朝俞

内有私设,人物OOC,不喜慎入

阅读提示:【原文】

不知什么时候起,这个空间已经切换成了南京路市心广场,那蒸腾的热气几乎要把人烤熟了。

“啊,怎么我们也要感受,都没抹防晒。”许晴晴和徐静两个女生有些担忧,殊不知这只是一种感受,并非实质性的。

[系统音]:空间非实质,仅有感官影响。

听到这一句提示,两女生也就松了一口气,但这感官影响也很大,怎一个“热”字了得?

画面上的两个男生以一种十分暧昧的姿势抱团打在一块,太美,有些不忍直视。

【两个人没能在地上较量几回。

谢俞感觉到身上突然轻了,再一看,口罩度极快地从他身上爬了起来,拍拍衣服裤子上的灰,然后朝他伸出手,将他拉起来,嘴里突然开始胡言乱语:“……朋友,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平地也能摔,走路的时候小心点啊,你这样我怎么放心让你一个人逛公园。”

谢俞实在是看不懂这个操作:“你傻逼吗?”

口罩说:“你才傻逼。”】

之前周大雷和其他人打成一团都没看到这么精彩的画面,本身周大雷对贺朝就很佩服,就下可能就得成贺朝实打实的迷弟了。

“牛逼啊,大帅比,跟我谢老板打架还能略胜一筹。”周大雷说。

“那是,哥谁啊!”贺·不要碧莲·朝

“你可要点脸,靠小动作赢真挺厉害啊,哥?”谢俞的语气一下冷了下来,他撩起袖子就准备动手干架。

贺朝自然是识时务者为俊杰,一下便就范了。“小朋友,你厉害,你最厉害!”

一旁的众人可就是看好戏了,感觉朝哥有点“气管炎”呀。

顾雪岚已经醒了,但状态还是有些虚弱,她看到自家谢俞被拉翻在地时候,心下一阵刺痛,她平常最担心谢俞被晒伤了。“小俞你没被伤着吧?”

“妈,我没事。”谢俞说。

“小俞儿这皮肤白嫩的,我看女生都羡慕死了。”许艳梅啧啧道。

 “哪像我们家大雷,天天外面晒着,整一人都像黑炭似的。”今天的周大雷也是被雷妈嫌弃的一天。

周大雷十分委屈,试图狡辩:“我这是健康的古铜色,是男人力量的代表色。”

“瞧把你给牛的,那不是打不过俞哥呀。”万达他们站在树荫下边,无情地数落到。

“还有朝哥。”刘存浩补刀。

“还有,雷妈!”罗文强继续暴击周大雷。

……

画面仍在继续着,随着警笛声的靠近,众人看到了一辆辆警车停在马路的对面,他们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警车,突然有点想认怂了。

【口罩搭上谢俞的肩,两个人远远地看起来就像是一对在上午十点半逛公园的好兄弟:“不用谢,我耳朵比较好使。这样,我们串一下口供,你想要一个什么身份?我已经给自己想好了,我,就是一个早饭吃得太撑来公园散步消化的无辜群众。”

 谢俞冷漠道:“我,懒得理你。”

口罩:“……”

谢俞又说:“出来打架还怕警察?”

“不是怕,”口罩耸耸肩,无所谓道,“就是觉得麻烦。”】

要是真照着这剧情发展下去,贺朝和谢俞可能就逃过一劫了,尤其这个贺朝还是一个实力演技派,可惜……遇到了一个怕事的!

【其中一个心理素质比较差的哥们心态崩了,他左看看右看看,没找到自己大哥,扭头一看,大哥在树底下站着呢,于是惊慌失措、像小鸡找鸡妈妈似的喊了一声:“——朝哥!”

贺朝心里真的是一万句国骂。】

再看一次这场面,贺朝依旧想骂人。“Wco,真被这憨憨坑惨了!”

 “哥,不是谁的心态都跟你一样。”谢俞说到。

“不过,我得感谢这个家伙,不然也不能深入了解你呀,小朋友~”贺朝的语气慢慢上扬,甜甜的。

众人觉得又吃了一碗狗粮。

【警察站在他们两个人面前,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时间不太确定“朝哥”是哪一位:“招哥?谁啊?”

贺朝主动出来认领自己行走江湖的名讳:“我,是我。姓贺名朝,卓月朝。”

谢俞还没来得及自救,跟他们撇清关系,就听旁边那位刚刚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想跟他一起串口供的人向警察介绍说:“警察叔叔,他是我的互殴对象。”】

“啧啧啧,你们两个真的是给里给气的……”万达说。

 
 

“感觉俞哥是被朝哥拖下水的。”罗文强说到。

“强强,你怎么说话的呐?”贺朝平静的语气中却暗藏杀机。“给你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朝哥,我错了……”罗文强整一人都怂了。

“贺朝同学你这样威胁同班同学是不对的!”消失N久的学委突然出现了,差点没给吓一跳,怀疑薛习生的人设OOC了。

贺朝表示:我不认识这个学委。

其他人:我们也不认识。

“贺朝,哥……”

“小朋友,怎么了?”

“我真是谢谢你了。”这句话是当时谢俞没有说出口的心声,他又重新说了出来,可意义却截然不同了。

“小朋友,谢什么呢,我们是对象呀!”贺朝说到。

开始认识的时候是互殴的对象,现在就不再是互殴的,很单纯的对象。

【周大雷还觉得有点新鲜,用胳膊肘顶顶谢俞:“老谢,你觉得我们现在像不像贩毒的,这待遇——我只在电视里见过,这么想想黑水镇的警察同志真是亲切,起码还会给个凳子坐。”

谢俞:“还想坐凳子?你就想想吧。”

贺朝蹲在谢俞对面,没忍住,笑了一声。

坐在会议桌最中间的那位警察敲敲桌子:“干什么,以为自己是进来开茶话会的啊?还有你,笑什么笑,你脸上咋还戴着这玩意儿,自己也知道丢人啊,给我摘了。”

贺朝配合地摘下口罩:“不是,我紫外线过敏。”

“那你也是挺拼,还出来打架。”

贺朝说:“没办法,为了部落。其实我是一个和平爱好者,不喜欢打打杀杀。”】

“周大雷,你可真是想得开,蹲在局子里还要想有板凳坐,我当时给你保释那会就应该再暴打你一次。”雷妈看着画面上的文字,真是气不打一处。

“好了,先放他这小子一马。”许艳梅替周大雷求情,但是……她又补了一次刀,“等回头慢慢揍!”

感受一下此时此刻周大雷的脸部表情变化,堪堪胜过京剧变脸。

“朝哥,你真的紫外线过敏吗?”徐静问道。

“你以为?”贺朝反问。

“我觉得这不假,毕竟朝哥每次在太阳下都是全副武装的。”许晴晴说。

“其实也没那么严重。”贺朝说到。

“朝哥你真的是和平爱好者吗?怎么感觉有些打脸呢?”刘存浩问道。

“怎么,耗子你对哥的说辞有什么意见吗?”贺朝冷漠脸。

其实,这个时候要是沈捷也会吐槽:朝哥的和平真是史无前例的。

评论(3)

热度(4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