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叶修中心】珠玉碎


71.

 

镜中的花,水中的月,一切都是那样虚无,明明就在眼前却无论如何也难以触及到,或一碰便碎了。

 

这几日的气温骤降,空气像被冰冷凝结,天空阴沉,整个世界仿佛都被笼罩在一片晦色中,那雨欲下而不下,压抑地几乎叫人难以顺畅呼吸。

 

在直播之外的时间,叶修除了休养就是继续完成那一幅岩彩作品。他总是画不了太长的时间,从底稿到铺色耗费了他不少心力,可他依然在坚持着。

 

关于叶修的病症所知的人不占多数,自从那日与叶修分别后王杰希便去询问了自己的祖父,从神色之中可以看出祖父对此有所隐瞒。王杰希唯一痛恨的是自己竟然帮不到他什么。

 

兴欣那边似乎对叶修的情况一无所知,就连与叶修关系甚好的那几位也都了解不全,更别说是其他一些选手与玩家了。

 

原本叶修的个人情况本该受到保护,可王杰希还是决定稍稍向其他人表露几分,知道这事的人还是不能太多。王杰希也只好单独拉了几位与叶修关系好且知分寸的人入了群聊,经过他的一番斟酌,王杰希还是决定先去问一问苏沐橙。

 

突然被王杰希拉进群聊的那几位职业选手有些不明所以,纷纷在聊天的公屏上发出了疑问,尤其是黄少天竟然洋洋洒洒地打下百来字。

 

王杰希甚至有些后悔把黄少天给拉进来,若不是知道他还是懂分寸的人。

 

夜雨声烦: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你把我们拉进来干嘛,隔壁有那么多群不是都还在吗,干嘛要重新再搞一个出来,是不是上次JJC你输给了我们蓝雨还想再下场来一战啊,放心吧这次你只要说想要做些什么,我就考虑下手轻一点,再怎么说也要给你一点面子是不是?

 

风城烟雨:黄少天这欠扁的语气,简直是深受了叶修的荼毒啊!

 

生灵灭:以王队的为人不会随意行事,必定是发生了什么严重的情况

 

索克萨尔:少天,慎言

 

王杰希忽视了黄少天的这一番挑衅之语,将自己所了解的情况简单像大家阐述了一遍。

 

王不留行:已确认现在叶修情况不是太好,关于这件事希望大家能够保密,所有聊天记录都不得再传,尤其是你黄少天。

 

黄少天沉默了,公屏上却不约而同的出现了“明白”二字。

 

而就在这严肃的时刻苏沐橙发上来的一段话却令人呼吸一滞,好像有巨石压到了心头,闷得人生疼。

 

沐雨橙风:刚得到叶秋传来的讯息不久,叶修莫名出现了意识障碍,想要唤醒他还需要拜托大家了。

 

所有人都抓住了“意识障碍”这一个关键词,发出了不解的疑问。

 

大漠孤烟:意识障碍,叶修到底怎么回事?

 

韩文清当即敲下文字,作为十年之余的宿敌,他对于叶修的那种情感也并非三言两语就能解释地清,但他同样以自己的方式在注意关心着叶修。

 

72.

 

而这一切发生的实在猝不及防,叶修被人发现的时候是在叶宅平常少有人去的储物间里,也就只有家里的管家和阿姨会不定时的进去打扫。

 

细小的尘埃在空气中轻轻飞舞,储物间里有一张小床,周围满满都是堆放着的纸箱子,唯一透光透风的就只有那一扇小气窗。

 

不大的储物间里散发着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原本干净的地板上留下了一滩污秽物,而当时的叶修就昏倒在一旁,那瘦长孱弱的身体都蜷缩在了一起,眉头紧蹙,唇色青紫,而面容像是褪了颜色的金纸。

 

叶秋明明记得前不久叶修还在那弹琴画画,还在那里用垃圾话嘲讽他,可这一转眼的时间竟然就发生了这样突然的事。

 

几天之前,叶秋看着叶修以那样与众不同的方式表示着自己对荣耀的虔诚与热爱,终究还是将君莫笑的帐号卡交到了叶修的手中。

 

他还记得当时叶修颤抖着十指,小心翼翼地接过那一张带他给无数回忆的帐号卡,如视珠玉一般地贴放在自己那一处有心脏在跳动的左胸膛。而那一刻,叶秋仿佛看到了叶修眼底散发出了从未有过的一丝光芒,可他却是无以名状。

 

从世邀赛结束之后,叶修都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触碰到这一张帐号卡了,是君莫笑啊!

 

这张帐号卡是之前那场全明星周末活动之后,苏沐橙亲手转交给叶秋了,她还是觉得君莫笑与其留在兴欣战队里还不如回到叶修的身边,他已经经历了太多失去的痛苦,不能连君莫笑都从他身边离去。

 

叶家所有人都在为叶修的身体而发愁,就连叶老爷子和叶父也无由地一阵抽痛。看着叶修或嗜睡或呕吐,整个人几乎没有太清醒的时刻,进食进药都很困难。在秦臻回来之前,他们也只能请动王家的那位前来为叶修诊治,所幸的是王老爷子几针下去,终于有了一点起效,可那一颗颗悬着的心总归还是不敢放下。

 

叶家人轮番守在叶修的身边,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他们担心自己有那么一刹那不注意就会出事,叶秋甚至把公司的业务都交付给了身边的心腹去处理,而吴雪峰有时间的时候也会来看望叶修。

 

叫人欣慰地是频繁呕吐的叶修稍微稳定的时候竟然能咽得下清荷糕与百合鸡蛋粥。叶老夫人忍下心里的酸楚与怜惜,亲自为叶修制作清荷糕。叶母也帮着一起,她甚至还向吴雪峰请教了百合鸡蛋粥的做法。

 

连日连夜的坚守,秦臻终于也终于从重洋之外赶了回来,他当即为叶修做了一番治疗,医院总是更好些,但叶修潜意识里对此似乎有些抗拒,秦臻也不得不让叶秋按他的要求购进一些治疗的仪器。

 

本以为有所扼制了,意外似乎总是接二连三的降临,叶修好不容易才转醒一次,他竟然赤了一双脚就跌跌撞撞地下了床,明明力气不多,还那样费力的,像溺了水一般的喘息着,却还是推开了那一个个跟着他的人。

 

他们不知道叶修要做什么,无论怎样的叫唤都得不到一点回应,却又不敢再去伤害他,可就在那一瞬间,叶修的身影就突然在他们的眼前跌落下去,甚至来不及去反应。

 

那一级级玉石台阶像怒张贪婪之口的猛禽想要将他拆吃入腹,还在院外的小点敏锐感知到叶修出了意外,拔开了四条腿就以惊人的速度往楼梯口冲去,只能堪堪用后背接住了从台阶上滚落下的叶修,而后发出了一声压抑地呜咽地嘶叫。

 

而叶修最后的记忆却隐隐感觉到有什么碎裂了一般。


tbc.


碎碎念:对不起,某角色帐号卡因意外碎裂


评论(31)

热度(2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