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

【叶修中心】致不朽

69.

 

时光的每一秒都像在细细咀嚼着生活中每一种叫人印象深刻的味道,也该平静地迎接未知的远方。风轻轻地翻过每一页纸,上面是一行又一行清晰的字迹,这里记录了时光深处的故事,如果时光无法挽留,那就留下过往回忆吧!

 

今天叶家人又一次难得聚在一起吃了顿晚餐,餐桌上话题大多是跟叶修有关的,当然也有谈及关于YEH集团发展的问题,尤其是荣耀被YEH率先投资,也带动了其他知名产业的投资,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荣耀在未来的地位更更上一层楼,这不禁让叶修欣慰。

 

今天的直播还未正式开始,为了能完整的演奏这支曲子,叶修反复练习的次数几乎多到记不真切了。

 

那一双纤瘦修长的手苍白若纸,散布着青青紫紫的针眼,却依然不疾不徐地在黑白琴键上弹奏着悠扬而感人的乐章。叶修已经有好些日子都有演奏钢琴了,关节处发出地酸胀与疼痛几乎让他没有办法正常地演奏一首完整的乐曲。

 

以前是叶修给其他职业做手操,而这次倒是为难叶秋为他按摩了,尽管叶秋总免不了怼上几句话,却怎么也掩饰不住内心的痛心与不忍。“你就不能对自己好点?”叶秋说着,如视珍宝一般为这一双手不轻不重地做着手操。

 

“不是挺好嘛。”叶修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你这手法倒是长进不少,哥有些感动。”

 

叶秋一时无言,只是低着头继续为他做着按摩,额前的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内里的神情。“哥,今天就别直播了吧,你看看你这手现在还有什么力气?”叶秋还是忍不住劝到。

 

“别担心,哥有分寸,”叶修抽离了自己的手,“你还待一边处理公务去吧!”

 

这语气简直让叶秋气结,“到底是谁有求于我的!”

 

“你以为哥想找你?”叶修摆了摆手,“赶紧去啊!”

 

 叶秋知道他只是不想让长辈太担心,未有多言便离开了叶修的这间书房,也不知是该气愤还是该心疼?

 

七点一到,莫笑秋声的直播终于开始了。

 

莫笑秋声的直播似乎设置了人数上限,那些占了先机的人大概是幸运地,而还有许多想要进入房间的人只得在门外徘徊。

 

[啊,今天终于抢到了位置,笑笑怎么突然设置人数上限了?]

 

[表示网络好,手速佳的我毫无压力的进了直播间]

 

[突然想到要是换了喻队长的手速还能不能进了]

 

[前面的,就算我们喻队的手速不快那也是强于你的]

 

[哈哈哈哈,突然被cue的喻队表示一脸茫然]

 

[论时机之战,黄烦烦首当其冲啊]

 

[容我说句公道话,职业选手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还是别说这些了,很期待笑笑今天的直播呀]

 

[今天笑笑还直播画画吗,没记错的话笑笑说要第二次上色了,我简直太激动了,每一个人物的神色都很到位,太细节了]

 

莫笑秋声:今天给大家弹钢琴

 

70.

 

直播间里的那些人隐隐约约可以听见钢琴激昂热烈的琴音,层层叠叠,逶逶迤迤。那饱含赞美的,歌颂之情的旋律让思绪如在山河之间久久回荡。这熟悉的音乐渐渐激荡开来,简直快要落下无声的泪,纵然心中有万千感慨也难以表达一二。

 

[我我我我,我又可以了]

 

[笑笑你真的太多才多艺了吧,居然还会弹钢琴]

 

[太爱这首歌了,之前都没有钢琴伴奏版,找了好久的我总算是圆满了]

 

[啊啊啊,笑笑我跪求出一个MP3版本的,吹爆]

 

[同求,我要设置成手机铃声,循环再循环]

 

[看得出来,笑笑是货真价实的荣耀迷啊]

 

[笑笑,你最喜欢的角色是谁呀?]

 

看到弹幕上的内容,叶修手上的动作不经顿了顿,但还是说出了一个句话。“那个角色已经和它的主人一起被尘封了。”

 

想到这里叶修心中难免有些怅惘,那个人,还有那个角色,终究也只能存在于少数人的印象中。

 

叶修,就永远不会忘却,有幸相遇相识,有幸圆了他的心愿,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因为心中背负了另外一个人的梦想,更是一群人的荣耀。

 

弹幕的内容突然停了停。

 

演奏到这里,叶修的动作稍稍有了一些迟缓,这一段的速度似乎比正常速度慢了一点,好在他尽可能的避免了一些大的错误,一首曲子渐渐到了尾声,是激昂过后的平静,可每一个人都将永远铭记这一份不变的荣耀。

 

莫笑秋声:很久没弹奏,手生

 

[弹得真是太好了,我简直泪目了,笑笑你要赔我]

 

[我都不知道一首曲子能带来这么大的震撼力,好像一个个音符都活了起来]

 

[刚才我突然脑补出了一个画面来,真是一场盛世的狂欢啊]

 

[上次笑笑的岩彩作品和这个钢琴伴奏真的是绝配啊]

 

[笑笑的手型真是太好看了,白色手套成得更有感觉了,但是怎么感觉有些像青青紫紫的小针眼]

 

[姐妹,你是显微镜女孩不成?]

 

[手太好看,我忍不住就用黑科技放大了画面,一不小心就看到了,笑笑是生病了吗?]

 

好在是直播的画面也就只有钢琴的琴键,叶修正吃了叶母端上来的药物,强劲的效力让他感觉有些昏沉,他缓了缓才重新去看弹幕里的内容。

 

莫笑秋声:没什么大碍,先前遇上个新人护士而已

 

这话要是被秦臻听见了估计要给叶修一记脑瓜崩了,奈何此时的秦臻才参加完法兰西医学研讨会,这会儿还在大西洋的上空没能着陆呢!

 

叶修觉得自己有些大意,他真是万万没想到都戴了手套还有人可以看到,想到这里叶修就不由地吐槽叶秋,简直是中看不中用。

 

正在挑灯批文件的叶秋突然重重地打了一个喷嚏。

 

[笑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呀,最近的天气简直很魔鬼]

 

[心疼笑笑,这个护士真是没有一点职业操守]

 

[笑笑现在好点了吗,要不今天就不直播了吧,等好了再继续呀]

 

[今天能听到笑笑演奏的钢琴已经很满足了,笑笑还是先去休息吧]

 

莫笑秋声:好


叶修的这一曲钢琴演奏,在歌颂一群人的荣耀。

 

什么是宿命?像一瞬息间有什么在眼前破灭,难以超越的生死极限,它只是让每一个人都经历一生中应该经历的。什么是信仰?时光在为谁加冕,这一场盛世的狂欢,每一个人的名字终将被万千人铭刻于心,致那些不灭的荣耀,致那些不朽的英雄。


tbc.


碎碎念:根据剧情发展,叶叶可能要出现意识障碍了

评论(24)

热度(2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